部门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管理平台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2   浏览:

各系部:

为落实市委巡察整改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实训耗材管理,更好的服务师生,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学校启动了“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实训管理平台”)第一期建设,初步规划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实验室安全检查、实训耗材管理、大赛耗材管理、体育耗材管理等功能,现予启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平台启用说明

(一)启用时间

2023年4月10日—4月28日试运行;

2023年5月3日,正式运行。

(二)登录方式

1.手机端登录学习通APP,导航栏选择“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管理平台”。

2.PC端登录实训管理中心主页,在友情链接中点击“实训管理平台”或直接链接网址:https://lwlas.mh.chaoxing.com/登录。

(三)实训耗材管理

教职工在使用“实训管理平台”时,应根据各自不同的角色及授权开展相应的工作。

1.系(部)耗材管理员:为各系部负责实训耗材管理的工作人员。主要职责是对“实训管理平台”上有关各系部实训指导教师提报的实训耗材进行汇总、审核、审批,完成本系部实训耗材计划上报以及基础信息的维护管理。

2.仓库管理员:为各单位负责实训耗材仓库管理的工作人员。主要职责是负责本单位实训耗材的信息收集、耗材到货以后的入库手续办理和实训指导教师实训耗材的领用审批、出库、耐用耗材归还等。

3.实训指导教师:为各单位负责学生实验实训的指导教师或实验实训室管理人员。其职责是使用“实训管理平台”采集实训项目信息、实训耗材计划申报、实训耗材领用及耐用耗材归还等。

(四)实验室安全检查

安全隐患上报:各单位实训指导教师和实验实训室管理员均可在“实训管理平台”实现实验实训室的安全隐患上报。

二、工作要求

1.实训管理中心已在“实训管理平台”完成各系(部)耗材管理员、仓库管理员和实训指导教师等基础信息的录入工作,请各系(部)耗材管理员、仓库管理员及时登录“实训管理平台”导入本系部的实训项目信息、实训耗材录入并进行有关信息维护。

2.请各系部组织系(部)耗材管理员、仓库管理员和实训指导教师尽快熟悉“实训管理平台”的使用方法(详见附件),及时做好实训耗材计划申报。

3.今后全校所有专业实训耗材的申报、入库、领用、出库均使用“实训管理平台”进行管理,建立出入库台账。

4.本学期开学以来,已经完成采购报销、入库、出库的实训耗材,请各单位务于2023年5月3日前全部录入系统。各单位仓库内原有的实训耗材库存,也要尽快全部录入系统。

启用“实训管理平台”是实训管理信息化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相关功能将持续拓展、不断完善,请各系部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为不断完善平台功能,希望各系部在使用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进实训管理规范化。


附件:1.“实训管理平台”登录使用说明

2.实训指导教师使用说明

3.系(部)耗材管理员使用说明

4.仓库管理员使用说明



                        实训管理中心                                               2023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