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山东省职业院校实习管理系统信息备案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

关于做好山东省职业院校实习管理系统

信息备案的通知

各系: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岗位实习开始前需在山东省职业院校实习管理系统中进行相关信息备案,现结合我院 2023 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实际,就实习信息备案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备案内容

(一)岗位实习计划备案信息表

各系根据 2022-2023 学年岗位实习计划填写《岗位实习计划备案导入模板》(见附件 1),于 7 月 19 日前发送至实训管理 中心邮箱,实训管理中心汇总各系岗位实习计划后统一在山东省 职业院校实习管理系统中上传备案。

(二)实习单位管理(企业管理)

实习合作单位由实训管理中心统一备案,各系学生自主选择的实习单位由各系备案。学生自主选择的实习单位仅在企业管理栏目的实习企业档案库分栏目中备案,营业执照可暂不上传。

(三)实习管理

1.实习计划上报。各系在系统相应栏目中通过“新增”或“导 入”进行实习计划上报,上报学年为“2022-2023”。

2.实习学生明细、特殊学生明细。各系在系统相应栏目中通过“导入”进行实习学生信息备案。备案信息中不管是必填项还 是选填项都要填写完整。三方协议、实习知情同意书和自主实习 申请书暂不上传,待学院实习系统升级完成后由学生上传至学院 实习系统,各系通过学院实习系统统一下载后再上传至省教育厅 系统。现阶段仅备案暑期已实习学生信息即可,因参军或休学等 特殊原因不参加实习的要在特殊学生明细栏目中备案;实习陆续 展开后,其他学生实习信息要及时在系统中备案。

3.省外、境外学生实习备案。各系可在实习学生明细栏目中点击“同步”,将实习学生明细中省外实习的学生同步备案到省外、境外学生实习备案栏目中;也可在省外、境外学生实习备案栏目中通过“新增”或“导入”进行备案。

4.实习档案上报。各系根据本系实习学生实际情况在合适的时间节点进行实习变更记录上报、实习检查记录上报、实习报告上报和实习考核结果上报。

二、时间安排

1.7 月 19 日前完成岗位实习计划备案信息表填报工作。

2.7 月 20 日进行企业管理和实习管理备案,并于7月27日完成备案工作。

3.及时维护系统,进行常态化管理,随实习开展不断完善实 习系统中相关备案信息。

三、其他

各系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山东省实习管理系统信息备 案,按时、保质完成相关工作。山东省实习管理系统具体操作见操作手册(附件 2),其他相关事宜可与实训管理中心沟通。

联系人:耿晓强、刘磊,电话:13396349036、15336343317

邮 箱:lzsxglzx@163.com


附件:1.岗位实习计划备案导入模板 

     2.山东省职业院校实习管理系统操作手册


                               实训管理中心

                               2022 年 7 月 1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