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参加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

学院组织参加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安排,610-11日,学院组织参加了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学院副院长李允实,有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各系教学实验室分管同志、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室技术人员以及参与实验教学的一线教师代表共计50多人参加了直播培训。

培训开始前,实训管理中心负责人朱振杰同志结合学院“安全生产月”有关要求,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安全责任制规定》等有关内容。他指出,教学实验实训必须把师生安全摆在首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培训结束时,李允实同志做了简要总结,他强调各单位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实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把培训内容传达到每一位教师。各单位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对照培训内容仔细查摆问题,健全问题台账,认真整改落实,切实保障学校安全。